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5桃園國際動漫大展

  • 發布單位:桃園市立美術館
  • 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

「2015桃園國際動漫大展」
打造全台動漫創作者的夢想舞台
「2015桃園國際動漫大展」於104年7月3日(五)至12日(日)盛大展開,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在桃園展演中心(桃園市中正路1188號)免費入場,並於7月3日上午10時30分隆重舉行開幕記者會,當天邀請桃猿Lamigo啦啦隊Lamigirls為桃園集氣加油,並邀請COS火影大進擊為我們帶來開場表演,及現場貴賓與知名動漫插畫家進行主視覺造型點燈儀式;當日下午還有長榮交響樂團經典動漫音樂演奏!
2015年活動以「歡樂動漫城」為主題,匯聚A、C、G、T(動畫、漫畫、遊戲、玩具) 等四大元素,打造桃園為全台動漫創作者的夢想城市。本次大展將重心擺在本土創作者的發掘與推廣,包括60年代經典漫畫家林政德、黃熙文大師作品呈現;流行動畫藝術團隊,如快樂星貓、MixCode Studio大貓工作室奈ㄝ安捏、豆油瓶影像動畫工作室等共同展出,讓大家看到台灣在漫畫與動畫的新實力。並首次舉辦了「動漫新秀賞」動漫畫競賽,於現場展示動漫畫的新秀作品,並於104年7月11日舉辦頒獎典禮,希望能打造本土動漫新秀的伸展台。
另外本次大展帶來時下最熱門的互動遊戲,如桌遊遊戲、密室逃脫、線上遊戲等,並齊聚日台知名COOL JAPAN、快樂星貓、舉牌小人等人偶迎接民眾,大展期間每日上午皆有電影劇院可供民眾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