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龜山眷村故事館

  • 發布單位:文化發展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

開啟新視窗-龜山眷村故事館

位於龜山鄉光峰路上千禧社區旁的眷村故事館,早期作為龜山鄉陸光三村的自治會辦公室,逐漸成為社區鄰里交流及會的重要場所,帶動在地村民情感交流和居民群聚的好所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基於文化資產保留的精神,於民國93年指定登錄為歷史建築,定名為「眷村故事館」,成為陸光三村改建後成為唯一保留的建築。
眷村故事館於104年開館營運,重新開放公眾更友善的交流空間,以社區眷村文化為營運核心,在地居民為主角,期望重新找回眷村的人與物,陸續辦理各項社區討論會、工作坊、共享市集等活動,開放社區居民一同發揮創意共同參與,匯聚眷村文化能量與居民發展共識,推廣龜山眷村的共榮情感和傳承地域文化。

網  址:https://www.facebook.com/gueishanfamily
地  址:桃園市龜山區光峰路43號
開放時間:週三~週日10:00-18:00 (週一休館),每週一休館
聯絡洽詢:電話:03-3298852
交通資訊:※搭乘公共運輸
公車:於桃園火車站前遠東百貨公司門口搭乘桃園客運(桃園往光華坑-林口約10-20分鐘一班)於千禧新城站下車,再往回步行約3分鐘。
高鐵:搭乘至桃園站轉乘往桃園之公車,於復興路南華飯店站下車,再往前步行至遠東百貨公司門口搭乘桃園客運。
飛機:桃園機場轉搭往桃園的公車,於今日飯店下車,往前步行遠東百貨公司門口,轉搭乘桃園客運。
※自行駕車、騎車
1.由中山高
(1)南下在林口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轉走忠義路往龜山方向,直走到底至長壽路右轉,走內側(約10公尺)即左轉光峰路。
(2)北上在南崁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走春日路轉成功路(往龜山方向)再接長壽路,於長壽路與光峰路交叉口(7-11)右轉,沿著光峰路行駛。
2.由台1線
(1)南下:走台一線,新莊往桃園龜山方向,於龜山長壽路與光峰路交叉口(7-11)左轉,沿著光峰路行駛。
(2)北上:走台一線,桃園往龜山方向,於龜山長壽路與光峰路交叉口(7-11)右轉,沿著光峰路行駛。
圖片描述:社區學堂:染布工作坊
社區學堂:染布工作坊
圖片描述:展覽呈現
展覽呈現
圖片描述:共享市集
共享市集
圖片描述:眷味美食
眷味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