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她的藝見-女性藝術特展

  • 發布單位:閩南及民俗文化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

活動日期:106-03-03 ~ 106-03-26  09:00 ~ 17:00
活動地點:桃園市政府文化局3樓第一、第二展覽室
活動地址:330 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21號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詳細內容:
時代交替,性別平等抬頭,保障女性權益成為全球趨勢,女性菁英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在藝術領域也不遑多讓。桃園市政府一向重視平權,對女性在文化軟實力的成就也極其關注,因此特別選在3月聚焦婦女議題的光環期,於文化局第一展覽室暨二展覽室,舉辦「她的藝見-女性藝術特展」。
「她的藝見-女性藝術特展」以時代演進為主軸,呈現台灣女性藝術史的歷史縱深以及女性藝術家創作領域的寬廣,分別以「從眉筆到畫筆」、「從菜刀到雕刻刀」、「從三寸金蓮到高跟鞋」、「從針線女紅到編織與異媒材裝置藝術」為題,邀請李明倫、林嘉妮、林雅涵、南里朋子、池上鳳珠、張曼麗、張秀琴、陳奐妏、梁秀娟、馮孝英、黃焉蓉、廖苡秀、蔡嘉瑋(以上依姓氏筆劃排序)等13位不同創作媒材的藝術家,呈現女性在藝術領域的廣闊觸角,展出作品涵括:油畫、壓克力、複合媒材、陶藝、青花瓷、攝影、編織、裝置藝術,以多元媒材的藝術型態表述女性主義與藝術觀點,加深觀眾對女性藝術的了解。
此次特展邀請的藝術家在其領域皆有卓越成就,國內、國外個展及聯展記錄輝煌,展出也多屬意涵深厚的大件作品,呈現女性藝術家駕御大尺寸創作的功力,打破傳統上把女性歸入閨閣派的刻版印象,突顯女性藝術家大開大閤的藝術創見與出色表現。
為讓愛藝朋友與藝術更進一步的互動,3月8日星期三開幕茶會有參展藝術家聯筆的「百變唇妝藝術」,邀請觀眾共同參與集體創作,並將於3月11日星期六下午安排「女性創作之路」座談,歡迎各界蒞臨盛會。
聯絡人:視覺藝術科楊小姐
聯絡電話:03-3322592轉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