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經驗分享-101年文化志工團隊重要幹部研訓-李台鳳心得報告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

101年文化志工團隊重要幹部研訓-李台鳳心得報告

受到颱風的影響,研習時間一延再延,雖幾經波折,最後終於踏上了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所舉辦二天一夜的研訓計畫之旅。
一早就坐上了9點57分開往左營的高鐵,在高鐵上還沒有機會和志工伙伴們聊上天,很快地就到了目的地「高雄左營站」,在太乙接待人員親切且熱忱的接待下,深深感受到南部人的熱情,車子一到達「十鼓橋糖文創園區」就先讓我們體驗內容豐富又有藝術創意的風味餐,因為筷子是鼓棒,碗則是造形可愛的小鼓,我趕緊放下筷子拿起相機猛拍照,好回去和家人、朋友們分享,吃完飯後稍作休息,緊接著就是報到上課,第一堂課講授的題目是「樂在服務」,由屏東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馬長齡副教授演講,內容精湛生動活潑,同時引經據典,伙伴們竟然沒有人打瞌睡真是太神奇了。第二堂是由長榮大學社會工作系林勝義教授授課,講題是「志工團隊激勵與凝聚力之營造」,同樣也是內容充實讓伙伴們聽得是如沐春風。晚上餐敘中也和其他來自各地的志工伙伴們分享服勤心得,也結交到了不少的志工同好。
第二天一早,一行人搭車到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26號「十鼓文化村」參觀,場景彷彿時光倒流一般,像回到日末民初的年代,行程中還安排體驗打鼓,我們使盡吃奶的力氣奮力的打,老師喊停了大家都還沒聽到。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的快,終究還是到了互道珍重的時刻,大伙離情依依不捨,期待有緣再相聚,這次的研習活動讓我獲益良多,也了解到文化創意的發想與實踐不但需要有適合的園區更需要一群充滿熱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