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印文創 走訪工作室篇 | BONTE 好物金工​

  • 發布單位:文創影視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

桃印文創 走訪工作室篇 | BONTE 好物金工

『順應心,感受雙手傳遞的自然美與生命力:木製金工創作』

2012年秀蘋因緣際會下參加法國Boisbuchet社會責任設計工坊,她走入森林,在山林裡親自砍竹子,進行後續製作,在辛勞的體力活下,使她更能專注於每個當下,感受人與自然之間的能量轉換,藉此了解材質的特性,也改變了她對材料的想法,她愛上了這些原本就存在於自然界的素材!2013年春天正式成立BONTE好物金工。

研究所時研修金屬工藝,相較於金屬,木頭更顯溫潤,帶給人溫暖踏實的氣質,秀蘋被這些特質吸引,進而研究起木頭,一開始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在實驗和感受各種木頭,最後選擇硬木類的木頭(比如檀木、黒檀、綠檀、老檀、相思木等)和貴重金屬銀、K金做結合,成為BONTE好物金工的設計風格。

隨著時間的拉長,她與木頭建立起獨特的情感,在她眼中,木頭不只是木頭,她可以藉由那木的紋路肌理和香氣,想像它們軀幹的線條,生長於森林的樣貌,還有它們想要訴說的事物,把這美好能量和生活中各種故事串連於一起,抽象地體現在她的作品上,金屬之於作品像是將她從森林拉回都市的存在,讓BONTE好物金工延續自然給予人的力量,也不忘卻兩者之間的和平相處,充斥著情感溫度與人文思想。

BONTE好物金工現在以教學和客製化為主,希望能將品牌穩定維持經營,大型藝術創作則是一直持續不停歇,目前還在醞釀中。

秀蘋也希望能將運用自然素材創作的理念推廣給更多年輕人,至今已經有好幾位大專院校的同學到BONTE好物金工實習過,看著他們漸漸對木頭產生感情,並有意願繼續發展下去,秀蘋感到十分開心,未來她也期望能嘗試更多異業合作的機會,舉凡織品創作和茶器皿等生活用品,她將繼續透過雙手去實踐,運用她的直覺感性創造更多美好和諧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