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9春—童哥「彩墨幽繪」賀豬年

  • 發布單位:展覽組
  • 聯絡人:張小姐
  • 聯絡人電話:03-3322592轉8511
  • 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

本次展覽是桃園藝術工作者江漢童首次於桃園文化局個展,江漢童賀歲豬年首展,透過人物、水墨、水彩和綜合媒材等呈現,常運用短詩說畫的文字力量,邀你一起拆解其作品所呈現的內涵。於108年1月23日至2月3日於桃園文化局3樓第二展覽室展出40餘件作品,並舉辦四場現場活動將創作的喜悅分享大眾。

在桃園,「童哥」是大家所熟知的藝術工作者江漢童。他的創作從傳統的彩墨素材出發,也善於將自然與生活中搜集的紀念品,融合於創作當中。對他而言「藝術即是將生活表達透澈,眼睛視覺所建,皆是創作的美感素材」。現場展出的作品「轉身」,是他得意的彩墨速寫,抓住女體的瞬間動態,嶄露身體曲線的屏然一笑。

本次展覽以「彩墨幽繪」為主題,從早期接受西方美術訓練,進其責轉以東方水墨為寫意表現漢綜合媒材為創作。近年,則從人體人物寫生探索中,加入東方筆墨意融入畫境,並運用綜合媒材,在畫幅的虛與實中創造自我。江漢童在既有的創作領域和風格中跨出嶄新的步伐。藝術為其「一輩子的追求」,創作就是不斷的戀愛。邀請來賓一起來賞畫,共同散播美感與愛。


彩墨幽繪活動:地點桃園文化局3樓第二展覽室活動場次共四場如下: 創作就像談戀愛─風花雪月 個展就是辦囍事 (江漢童)

第一場:1/31(週四)下午14:00 與作品約會
第二場:2/2(週六)下午 14:00 提親/畫模特兒心得分享
第三場:2/17(週日)下午14:00 文定/有情人終成眷屬
第四場:2/24(週日)上午10:00 個展座談讀畫會/畫集導覽
下午14:00 (閉展)導覽和贈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