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簞回顧-杜若洲紀念展

  • 發布單位:文創影視科
  • 聯絡人:張小姐
  • 聯絡人電話:03-3322592分機8704
  • 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

杜若洲先生(1937-2011),原籍浙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系畢,曾任台東師範學院兼任副教授,台北市美展、高雄市美展、全省展等評審,以及台灣省立美術館展品審查委員。108年6月19日至7月7日於桃園文化局3樓第二展覽室展出各時期的作品、手稿、著作等,將畢生創作,公諸大眾。

杜若洲在師大求學期間。長於素描,對繪畫基本功夫甚為紮實。所以在從事藝術理論研究之餘,始終未曾忘掉畫筆,除了水彩、粉彩外,尤能專心於油畫的創作。在畫布上證驗他在批評及理論上的種種創見,更發揮堅苦卓絶的求真精神。在風吹雨打中進行數年的戶外寫生,再藉各種媒材廣泛追求作品的表達內涵和語彙,將記憶轉化成畫幅創作。杜若洲選譯多種藝術名著而見解精闢,備受國內藝壇重視。畢生致力於藝術理論的探討,陸續發表多篇文章於國內報章雜誌中,並因此榮獲民國八十年度中國畫學會所頒最優繪畫理論家「金爵獎」。

本次展出「一簞回顧-杜若洲紀念展」,由杜若洲夫人鍾光華女士策展,藉由展出,讓大家看到這些畫作不同的能量與感動,呈現杜若洲藝術奮鬥的生活記憶,見證永恆的畫作。誠摯邀請您蒞臨品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