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清流畫會」2019會員聯展

  • 發布單位:文創影視科
  • 聯絡人:張小姐
  • 聯絡人電話:03-3322592分機8704
  • 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

「清流畫會」源起於民國81年,由一群亦師亦友之藝術工作者,為促進彼此交流,提升繪畫品質而成立,並於99年1月正式立案為全國性畫會社團。108年6月19日至7月7日假桃園文化局3樓第一展覽室展出40餘件作品,誠摯邀請您蒞臨欣賞。

「清流畫會」之名,意取東晉穆帝永和九年,王羲之於會稽山陰之蘭亭,舉行詩會,邀集當時之名士,所謂「群賢畢至,少長咸集。此地有崇山峻嶺,茂林修竹,暎帶左右,引以為流觴曲水…」之勝境,托意於「清流濯濯意無限」有藝水長流,任重道遠之意。以「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之宗旨,推展水墨藝術,並以追求東方繪畫為內涵。目前會員來自全省各地人士,潛心藝術創作與交流,在美術教育工作上耕耘,肩負起承先啟後的藝術傳承重責。

清流畫會聯展作品暨不囿於傳統窠臼,不盲從於現代思潮,具象、抽象、工筆與寫意並存,引西潤中,微妙互現作品意涵,繞著人與自然的互動,亦始終保持著東方人文美學精神為原則。藝術是心靈的反映,作品內容均反射出創作者內心意識的告白,以筆墨展現形質昇華為精神層次,詮釋其心象真情之創作,敬邀藝術同好共沐這場美的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