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7桃園眷村文化節

  • 發布單位:文化發展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

國軍離家來臺,安身立命的下一站;眷村,新一代青年回首觀望,重現過往真樸的下一站。本年度以「旅程」作為本年度發想意象,策劃「下一站‧眷村」年度主題,規劃有三場主場活動,第一站「誕生」:花甲僑愛慶生會。歡慶大溪僑愛新村60年,從僑愛60看桃園眷村的轉變與新生;第二站「日常」:憲在!村民同歡聯誼會。生活劇場看眷村,從眷村一日不同生活景況,融入多元演出形式,廣邀眷戶、非眷戶同樂;第三站「展望」:眷永群星演唱會。重現風華時代,群星會歌手、經典旋律接力,味活動畫下完美句點,聯手期許來年更多可能性。

活動時間:106年10月7日(六)~106年10月22日(日)

開幕晚會│10月7日(六),花甲僑愛慶生會(大溪僑愛社區)

憲光日暨憲光二村開幕活動│10月8日(日),憲在!村民同歡聯誼會(龜山憲光二村)

主場晚會│10月21日(六),雋永群星演唱會(龜山軍史公園)

社區活動│

10月7日(六),僑愛一甲子、眷船百世代(大溪僑愛社區活動中心)

10月8日(日),旗仁義飾(大溪仁義里)

10月14日(六),落地‧生根(八德路光社區活動中心)

10月14日(六),憶往干城 回顧異域邊荒之旅(龍潭區凌雲里、龍祥里集會所)

10月14日(六)~10月15日(日),眷‧旅(中壢自立社區活動中心)

10月15日(日),穿街走巷尋眷味(龍潭佳安西路)

10月21日(六),眷村的群星小舞台(龜山千禧新城)

10月21日(六),走過眷村歲月-老照片裡的行旅(楊梅金龍社區活動中心)

10月22日(日),尋根‧印象‧往事(中壢區內壢、成功、福德里集會所、成功公園)

另有舉辦憲光二村 2017臺灣眷村博覽會、眷村鐵三角串連活動及桃園市106年度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樂在棋中」銀髮族象棋比賽等,活動多元豐富。

更多詳細活動內容請參閱粉絲專頁「桃園眷村文化節」,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bamboof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