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眷村系列繪本《鳳梨的滋味》

  • 發布單位:文化發展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

台灣眷村系列繪本02

《鳳梨的滋味》是一篇以第一人稱書寫的眷村故事,透過生動溫暖的語言文字,融入了許多重要的時空場景和歷史背景,許多重要的眷村元素也一一呈現出來,讓我們重溫那個戰亂時代的人物與故事,讀起來真切感人,相信是一本可以引發青少年讀者共鳴的眷村故事繪本。

「眷村」是我成長的地方,有我一生最溫暖的時光。
我們的眷村和美麗的農村,沒有界線緊緊相連。
清晨,農婦扁擔裡挑來村口的青菜,還帶著晶瑩的露珠;黃昏,農夫趕著的牛車,載滿了像山一樣高的甘蔗,緩步經過我家門前走出村口……往日的情景歷歷在目!
嚴厲的家教、情深的手足、紛飛的故人……雖然已過了半個世紀,他們仍在我記憶的匣子裡,未曾遠離。

ISBN 978-986-5463-35-9
GPN 1011000092

請上桃園市政府電子書平台參閱:https://ebook.tycg.gov.tw/book/content.php?id=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