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經驗分享-99年度北中區文化志工團隊重要幹部研訓課程心得--林秀英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

99年度北中區文化志工團隊重要幹部研訓課程心得 客家文化館林秀英

★非常開心有幸能參與此研訊課程,志工精神貴在與人互動溝通、創造凝聚力以及增近團隊間的互動合作,在這為期兩日的課程中更深入體會這重要性,承辦單位非常用心地規劃一系列生動精采的課程透過這些經驗豐富的講師以最生活化的方式呈現其課程的菁華:
安奎教授《領導與凝聚力》強調”修持正觀”─正視正面想法的力量,凡事要從正面思考運用正觀正行才能為自己和他人帶來快樂的人生;〝做正確的事〞培養六度圓滿的領導特質擁有自信才能做出智慧的決定;〝修心〞確保任何狀況都能保持一顆冷靜、鎮定、專注的心強化心的力量‧多正向思考就能激發正面能量。
★劉愛嘉老師《心理諮詢與治療》開場透過遊戲的模式來解析心理層面讓人更認識自我,藉由這堂課讓人體認心理諮詢的特性可透過這工具來處理生命丟給人的問題理解衝突的意義並能隨時接受新挑戰。
★葉傑生園長《人際溝通與認知觀察》-這堂課是我最喜歡的課程,北市市立動物園園長藉由生活化的影片讓人藉由人與動物間的溝通來探討人與人間的溝通與認知,以非常生動活潑的講課帶動氣氛,讓人對這課程有深刻的印象,遵循人際關係十守則養成習慣就能隨時凝聚正面力量。
最後要感謝主辦單位「文建會」舉辦此活動,承辦單位「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及「明新科技大學」的精心策劃用心指導讓我們在此次課程裏收穫滿滿,除課程中的知識外更是要能將其課程深意引用在生活當中運用在擔任志工勤務中裡落實。期待下次還能有機會參與研訓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