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送我上青雲-林大原西畫個展

  • 發布單位:文創影視科
  • 聯絡人:張小姐
  • 聯絡人電話:03-3322592分機8704
  • 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

林大原現年29歲,1990年出生於臺中,就讀輔仁大學時主修生命科
學課程,畢業後服務於中國醫藥大學。高中起拜師中部名師張城吉老師習畫迄今,非美術科系的他卻在藝術創作路上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是臺中新生代藝術工作者。108年11月27日至12月15日於桃園文化局2-3樓畫廊個展,本次作品以他常用的創作媒材素描、水彩、粉彩及油畫展出35件作品。

林大原連續2年(107、108年)於南投、新莊及臺中等地舉辦四次個展。本次為近期創作人物與風景畫,林大原以繪畫闡述對於現代社會相關議題,期待讓觀眾看到的創作,不再是華麗歐洲建築、完美寫實的人像和靜物作品。觀賞的同時能啟動觀眾視覺與心靈,透過作品體悟現今社會存在的不同議題和面向。在悠閒賞畫當下,能夠有一小段時間安靜與自己獨處,放空思緒是珍貴的自我體驗。

本次展覽主題以「送我上青雲」為名,是取自紅樓夢裡寶釵作的臨江仙,背景發生在故事主角們最後一次結成詩社,春天時共同詠柳絮。林大原釋意「柳絮即為柳樹種子帶有絨毛會隨風飄逸,自古被認為是無根的東西,有衰敗意象。果不其然大家皆詠出帶有悲劇性的詞,只有寶釵說她偏要把它寫好
,她要讓柳絮是無包袱的,就算眾人輕看它也要在最後青雲直上」。誠邀請您蒞臨品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