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悅‧見-陳美惠油畫展

  • 發布單位:文創影視科
  • 聯絡人:張小姐
  • 聯絡人電話:03-3322592分機8704
  • 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

陳美惠出生嘉義,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碩士畢業。受大自然的洗滌與正統美術教育薰陶,繪畫基底深厚。目前定居臺中,是國內重要油畫創作者,她利用身邊及記憶中的鄉間、海邊的蚵架、蚵農、蚵殼、漁港、魚塭、紅瓦、磚牆、麻雀、白鷺鷥都在她的畫筆中展露生命力。108年12月18日至109年1月5日於桃園文化局3樓第一展覽室展出50餘件作品,將創作的喜悅分享大眾。
師事油畫家陳銀輝,學習大塊抽象的肌理描繪,將具象轉化為意象,氣勢磅礡而又不失細膩。陳美惠自述「創作是孤獨的,心是靜的,每當完成後心卻是飽滿的,充滿了正能量」,形容她的創作。陳美惠浸潤在油畫世界30餘年,從年輕具象寫實到抽象轉化為意象表現,色彩由溫暖柔和到回歸紅、黃、藍顏色的舞弄,取材返璞歸真的原鄉美感,將油畫張力透過肌理做了完美詮釋。
本次展覽以「悅‧見」為題,呈現不斷嘗試創新與增長繪畫技巧,由全國公教美展永久免審的油畫教師,成為炙手可熱的專業畫家。她將田間景色與氣息,汲取山水的闊綽浩瀚,感受風動、樹韻、鳥語花香透過彩筆將具象景物轉化為意象表現,悠遊其中。她善用顏色為創作語彙,大膽用色紅、黃、藍是自然的顏色,有時是心情的寫照,有時是線的連結,利用空間錯置、虛實交錯的表現,將生命中的美好與記憶,取捨裁切延展內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