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濱海臨岳-林世斌創作個展

  • 發布單位:文創影視科
  • 聯絡人:張小姐
  • 聯絡人電話:03-3322592分機8704
  • 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

林世斌,1972年生於臺中市,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學博士,是臺中知名藝術與教育工作者。現為彰化縣民生國小教師,曾任建國科技大學等校兼任助理教授,作品曾獲行政院文建會青年繪畫作品典藏,及臺中市立美術館、臺中市火車站等收藏。展覽20餘次,聯展百餘次,發表文章二十多篇,創作多元豐富。108年12月18日至109年1月5日於桃園文化局3樓第二展覽室,展出近期作品50件。

他透過個人對於傳統的認知、遊歷的寫生與生活的感受,將所見的景物、所思的想法與所感的體驗,重新整合化為作品,並使水墨描繪與重彩表現、墨色層次與色彩裝飾、書寫筆墨與平塗硬邊、理性呈現與感性寫意等,兩兩不同的對立面,同時融合在畫面之中,試圖讓衝突達有意味的調和,形成矛盾卻又新奇的面貌。以此為創作的主軸,形成「山的獨白」與「山海觀」兩個系列作品。近期更以粗細、濃淡不同的線條書寫組成塊面,為創作添加新的趣味。

本次展覽以「濱海臨岳」展出主題,是林世斌近年在旅遊、閱讀與創作之中所獲的心得。有感而言:「濱海聽濤樂融融,臨岳望雲思邈邈」,而在這過程中,所謂的傳統與創新、繼承與反叛、東方與西方等爭議,或許是眾江河流入大海形成洶湧與平靜,又如由眾地形變動與動植物組成山岳的地表面貌,全都轉化為這時代真實的面貌,是彌足珍貴的自我體驗,喜悅與大眾分享近期創作新境,邀請您蒞臨品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