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遊境象-2020林永利桃園個展

  • 發布單位:文創影視科
  • 聯絡人:張小姐
  • 聯絡人電話:03-3322590分機8704
  • 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

林永利出生於宜蘭縣,因任教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遷居花蓮23年。長期觀察花蓮四時,捕捉生活中多面自然生態,對於四季更迭風情,舉凡四時繁花盛放、枝頭翎毛綠水游魚,鄉野農民辛勤耕作的收穫,或者是花蓮多元族群的結構在社會環境變動中,林永利細微覺察出視覺文化的美感火花,各種或動或靜的議題都是他入畫的好題材。7月1日至19日將於桃園文化局2至3樓畫廊展出30餘幅作品,歡迎藝術同好蒞臨欣賞。

林永利日本東京學藝大學美術教育科研究所畢業,1992年即在日本國東京都國分寺市次男畫廊第一回個展,之後即創作不輟。林永利曾獲2000年花蓮縣美術家薪傳獎水墨類及其它藝術種類獎項。專精於水墨、藝術理論、東洋藝術與人文、膠彩畫、雕塑等媒材。活躍於臺灣各地或日本藝廊舉辦過作品展覽,發表超過40場個展。目前,主要以現代水墨、膠彩、工筆等東方媒材進行創作,本次展出「藝游境象─2020林永利桃園個展」,為近期精彩創作。

藝術創作是教學過程中重要的環節,林永利從藝術課程中引導學生認識許多經典巨作,透過材料分析讓學生瞭解東方媒材的運用與表現,課程深獲學生好評。為求更臻完美情境,使用東方媒材及尋找表現技法,借古潤今旁徵博引,以寫境意象來詮釋具體理念,嘗試樹立自我藝術風格,以繪畫閱讀花蓮,傳達自我的藝術創作與真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