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第51屆世界兒童畫展國內交流展

  • 發布單位:文創影視科
  • 聯絡人:張小姐
  • 聯絡人電話:03-3322592分機8704
  • 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

中華民國第51屆世界兒童畫展,計有來自國內5萬多件、國外25個國家4,000多件作品報名參賽,本屆選出國內特優獎82件、優選獎259件、國外金牌獎20件、銀牌獎30件、銅牌獎57件,11月29日上午9時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二樓藝廊辦理桃園市優選、佳作作品頒獎典禮,獲獎作品並將於11月25日至12月13日桃園市政府文化局2、3樓畫廊展出,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本屆畫展以「文化記憶」題材也納入創作主題,同時讓國內外的孩子能了解彼此的文化特色。是一場藝術文化美學與欣賞素養的教育活動。來自世界各國不同文化、不同生活型態兒童所表現出來自我的想法,展現個人的感知,以繪畫創作探究跨國藝術文化之美。畫展選出許多優異且具有特色的作品,學齡前兒童在表現上,常以心中最感興趣的部分,作為畫面的重點;國小階段往往都把看到的、印象最深的、感興趣的,當作創作的主題。

世界兒童畫展由桃園文化局與教育局聯合主辦,桃園市同德國國小協辦展覽活動,透過展覽及國內展覽,提供更多學生參觀與欣賞的機會,實屬難得的兒童美育推廣暨視覺藝術活動,更活絡社區藝文發展,也增進市民對兒童繪畫的了解,藉由循序漸進的展覽推廣活動,讓大眾對於兒童繪畫有更深層之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