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2閩南傳統藝術巡演—即將成真火舞團《珍火馬戲團》本周六登場!

  • 發布單位:閩南及民俗文化科
  • 資料提供單位:文化局

2022桃園閩南傳統藝術巡演—即將成真火舞團《珍火馬戲團》
11/05 震撼登場

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22閩南傳統藝術巡演」將於11月5日晚間7時,配合中壢區公所及大崙崇德宮共同規劃的「2022桃園三界爺文化祭」,於崇德宮廟埕帶來精采的火舞表演。
三界爺是道教中掌管天界、地界、水界三界之神,閩南語俗稱「三界公」,客家話稱「三界爺」,全國主祀三官大帝的廟宇桃園佔22座,是全國之冠。2018年市府團隊在平鎮舉辦第一屆「桃園三界爺文化祭」,並且採一庄輪一庄的方式,相繼於龍潭、楊梅、八德舉辦,今年輪到中壢區公所與大崙崇德宮共同規劃,活動期間至10月21日至11月6日,本次文化局也配合響應活動,邀請「Coming True即將成真火舞團」帶來演出。
劇情描述「珍火馬戲團」帶著傳說中的「希望之火」巡迴世界各地表演,演出過的城鎮就會迎來歡笑幸福,然而馬戲團卻遇上了千年一次的大型瘟疫,使馬戲團無法繼續營運,這場大型瘟疫狹帶著世間一切罪惡,化為人形降臨人間名為「邪神」。小女孩「微微」欣賞最終場演出後,決定加入珍火馬戲團,並踏上了重建馬戲團之路,到底微微的出現能否成功重建馬戲團?又是否能重燃「希望之火」擊敗邪神呢……?
Coming True即將成真火舞團成立於2014年,由郭彥甫及蔡宏毅兩位全國火舞比賽冠軍舞者共同創立,是亞洲唯一一個以「火舞」為根,演出大型火舞劇的職業舞團。不僅參加中國大型選秀比賽,並受邀於亞洲、歐洲各大藝術祭。
活動詳細資訊請至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culture.tycg.gov.tw/)及桃園閩南文化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演出資訊:
一、活動日期:111年11月5日(星期六)晚上7時至9時
二、活動地點:中壢大崙崇德宮 (桃園市中壢區崇德路99號)
三、演出節目:即將成真火舞團《珍火馬戲團Coming True Fire Circus》
四、入場方式:18:00開放入場
五、防疫措施: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請參與民眾配合活動現場相關規定:
1.務必佩戴口罩。
2.配合現場工作人員量測體溫(有發燒者耳溫≧38°C、額溫≧37.5°C)則禁止入場。
3.保持社交距離。
4.活動場域內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
5.請參與民眾配合活動現場相關規範,落實個人防護措施,提供更安全優質欣賞環境。